嘉嘉

专注闲萍和小吴老师

闲萍 · 愿意为你 (孕期小段子)

前情可接:《饭团儿的报恩》



鉴查院截下一只胖鸽子。

范闲抽出脚筒内的纸条看了看,吩咐王启年:“老王,你帮我回去跟萍萍说一声:海棠来了,现在城外,我去见见她。晚些回家。”

“海棠?您说海棠朵朵啊?”王启年眼睛转了转:“大人,这不好吧?她可是个女的。”

“女的怎么了?”范闲整了整衣衫:“她跟我是哥们儿。萍萍知道,他不会生气的。而且上次北齐流言的事儿海棠也帮了好大的忙,总该去谢谢她。”

“还磨蹭什么?走啊。”收拾完毕,范闲蹿上马车拉起缰绳。

王启年拽住他胳膊:“大人,您可想好了。院长现在是特殊时期,可不比以前事事能纵着您。我夫人怀小女的时候,我要是多看了哪个女的一眼,脸上都能多俩巴掌印儿。”

“别胡说。萍萍可温柔呢。”

“哎呦大人诶,您怎么不听劝呢?”王启年啧了一声,计上心来:“那我先跟您一起去城外,见着那个海棠了再回去跟院长说。”

“真啰嗦。”



院长大人此刻正在陈园休养生息。

若不是大半个月前险些小产,陈萍萍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揣了崽。

如今团崽儿悄悄扎根在他肚子里快三个月了,胎象稳了些。依旧是一天两碗安胎药,每三天请太医来诊一次脉。

庆帝没想到范闲和陈萍萍能给他添个孙辈,尤其这孩子是自己和叶轻眉的血脉,不由得十分上心。指派了宫里经验丰富的两个孕产嬷嬷去陈园当差。既照看了陈萍萍,又安插下了耳目。



“方才林相带了几个老臣参了范闲一本。”影子犹豫着开了口。

“这个时辰了,林相入宫参范闲?”陈萍萍放下手里的补药:“参他什么?”

“私会北齐圣女,通敌北齐。”

“海棠朵朵?”

“是。”

“范闲今日不是在鉴查院?如何私会海棠?”

“是...”

影子话没说完,王启年气喘吁吁地站在了门口:“院长,大人说他晚回来,这会儿见那个海棠朵朵呢。”

“海棠来了?”陈萍萍看了影子一眼,皱着眉问王启年:“怎么回事?”

王启年进了屋,站在了影子身后:“下午有人给大人送信。大人看过之后就说是那个海棠朵朵来了,他得去见见,要面谢人家。”

“什么时候的事?”

“不到两个时辰之前。我送大人出了城,见他和海棠朵朵说了会儿话,就回来送信了。院长,大人和那个海棠就真的只是喝茶聊天,没别的。”

陈萍萍没理他,对影子冷笑了一声:“不到两个时辰,林相就知道范闲见了海棠,还联合了人入宫参奏。”

王启年听傻了眼,心里暗自埋怨范闲不听劝。

影子应了一声:“我这就让人去查那个送信的人。只是宫里那边要如何应对?”

“这几年陛下也知晓范闲和海棠的关系,不会相信他通敌。只是...若林若甫一人参本也就罢了,他还拉上了几位老臣进言。嗬!此时没了长公主前太子和二皇子,范闲又手握内库财权,正是不能让陛下有一丝疑心。”陈萍萍眯起眼睛沉吟了半晌,似乎下了很大决心:“若入宫当面辩驳反而会让陛下起疑。那就只能大事化小,公事化私。。”

“刘太医是今日当值吗?”陈萍萍抬头,眼里闪着寒光。

影子连忙答道:“是。”

“费介呢?”

“今天是入东宫教太子认药的日子。”

陈萍萍点点头,环护在身前的双手紧了紧,似是有着万般不舍。

终于咬牙抬手拿起茶杯,用力掼在地上摔得粉碎,大声呵斥:“叫范闲回来!”

院子里洒扫的下人们都是一惊。

王启年满眼担忧,小声说了句:“院长...”

陈萍萍横眉立目:“快去!”

“是。”王启年退出房门,连滚带爬地出了陈园。


影子看了一眼窗外,低声说道:“如此冒险...这可是你的孩子。”

方才的怒气冲得陈萍萍胸口一阵起伏,声音也低沉着:“为了范闲,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不消半个时辰,范闲便匆匆赶了回来。

“萍萍,我...”

话没说完就被陈萍萍打断:“你去见海棠了?”

“是。”见陈萍萍满面怒容,范闲连忙说道:“海棠去东夷城给她师父跑腿,回去时路过咱们这儿,就捎信来说想见个面。我想着上次...”

“住口!”陈萍萍一拍轮椅扶手:“我不是说过,不许你去学她的天一道心法!”

“啊?”范闲怔了怔,随即明白了什么,接着他的话说道:“可是她的心法是轻柔一派,最适合给你调理身子。”

陈萍萍暗自松了口气,语气却更加强硬:“我不稀罕!以后也不许你见她!”

“萍萍,你别生气,我跟她只是朋友。”范闲连忙解释。

“还说!”陈萍萍喊了一声,气得涨红了脸。待要再说什么,忽然腹中一阵疼痛。

“萍萍你怎么了?”范闲吓坏了,急忙把他抱到床上,又一连声地喊人来。


“叫..费介..来。”陈萍萍面色青白,额头上见了冷汗,捂着肚子疼弯了腰。

影子连忙回话:“费老今日入东宫去了,管家已经去请了太医。”

两个嬷嬷进来检查,一边将范闲影子请出卧室,一边念叨:“陈院长,这个时候您可千万不能动气。任凭范大人有什么错,看在孩子的份上您也且忍一忍吧。”

影子走到门口,回头看了看陈萍萍。只见他此刻虽然疼痛难忍,仍旧给自己使了个眼色。只能点点头作为回应,出门办事去了。


范闲戳在门外,只觉得五内具焚。

回来的路上王启年已经和他说了林若甫参他私交北齐圣女。又提醒他院长为了保他,只怕要做些危险的事。

这一路上他想了各种可能,万万没想到陈萍萍会用大事化小的法子,将鉴查院提司鸿胪寺协律郎私交北齐圣女的公事变成范闲向朋友求教武功的私事。为了让陛下的眼线送消息入宫,不惜闹得众人以为陈萍萍为了自己私会女人吃醋。

今日费介不在院内,陈萍萍若不舒服必得请了太医。而刘太医是林若甫的同乡,入太医院也是林若甫举荐的。由他来诊断,可以堵了林若甫的口,也断了庆帝的疑心。

只是这孩子是萍萍盼了几年好不容易才得来的宝贝。今日为了保住自己,他竟然舍得让腹中孩子涉险。

“若天下只留一个人,这个人我一定选范闲!”

范闲又想起几年前自己去北齐送肖恩时,陈萍萍对费介说的话。

陈萍萍爱他,爱到为了他可以付出一切。包括陈萍萍自己,包括陈萍萍珍爱的孩子。

“萍萍...”范闲落下泪来。痛悔自己的任性与思虑不周带给爱人的伤害。


“小范大人,请借过。”刘太医来了,范闲也跟着进了卧室。

“您快来看看,陈院长出了些血。”一位嬷嬷端着盆血水出去了。

范闲被那盆红色刺得眼睛生疼,连忙过来看陈萍萍。

“萍萍,萍萍。”范闲轻声呼唤,陈萍萍却疼得说不出话。

“前三个月胎儿本就不稳,如今又动了气,才有些滑胎之象。好在先前亏损的气血补了回来,虽然看着凶险,却没大碍。”刘太医打开针包,手底下不停:“先针灸穴位,止了血。再喝几日药,配着艾灸,也就恢复了。只是院长要调理心绪,不能再动怒了,也不可伤心。”

陈萍萍虚弱地点点头,由着太医给自己医治。



御书房内,林若甫和几位老臣还在极力弹劾着范闲。

庆帝磨着箭头,并不答话。

侯公公走近前来,低声耳语。

“什么?!”庆帝扔下手里的箭头:“闹成这样?!”

“是。”侯公公应道:“刘太医正在为陈院长治疗,还不知结果。”

林若甫一愣,刘太医?陈萍萍病了?


庆帝一指侯公公:“你去传旨,让刘太医尽心医治陈院长。若是那孩子有个好歹,让他不必回太医院了。告诉陈萍萍,范闲不过是见了个女人,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何至于如此生气!他再醋,朕就给范闲纳妾。再告诉范闲,不准再做惹陈萍萍生气的事。现在万事都以孩子为最紧要!”

侯公公领旨去了。


林若甫傻了眼。

安插在鉴查院的密探好容易带来了范闲私会北齐圣女的消息。于公,自己趁机要联合两朝老臣弹劾了范闲,也震慑了陈萍萍。于私,也报了范闲当年退婚之仇。眼看着就要成功,被陈萍萍一招醋海生波击败。庆帝一句“不过是见了个女人,有什么大不了”,彻底敲定了范闲见海棠朵朵的性质。

“陛下,这只怕是陈院长为保范闲使出的计策。”林若甫不甘心,想再搏一搏。

“刘太医可是林相你举荐的人,他的诊断你还不相信?”庆帝冷哼了一声:“计策?你会用大宝和婉儿的性命当作计策吗?”

“臣当然不会。可陈院长的心机手段...”

“退下吧。”庆帝烦躁地一甩袖子:“这件事以后不必再提了。”

林若甫面如土色地出了宫,心想此次算计范闲不成,只怕以后陈萍萍会加倍报仇了。



“萍萍,对不起!”

服过药,熏了艾,范闲将人抱在怀里。

陈萍萍不说话,只是将头埋在范闲胸前。

心口一片湿热,范闲把他搂得更紧。

“别哭,萍萍。是我不好。我思虑不周,连累你为我操劳谋划,还险些害了孩子。我混账!”

“不。”陈萍萍抬起头来,面色依旧苍白,只有眼圈是红红的:“安之,对我来说,你是最重要的!如今的我,我们的家,我们的孩子,都是你给我的。如果没有你,我还只是一心为了你母亲复仇,整日活在黑暗里的诸国噩梦。你不同,你是太阳,那么耀眼,却愿意把我从黑暗里带出来,和你一起生活,过着被阳光照耀的日子。甚至,你还给了我咱们的孩子。”

范闲轻叹了一声:“所以你这是报恩吗?”

“是报恩。更是因为...”陈萍萍捧住范闲的脸,吻了吻他的唇:“我爱你啊,安之。为了你,付出什么我都愿意!”


两人在一起以来,陈萍萍第一次对范闲说“我爱你”!


“萍萍...”范闲感动得流下泪来:“我何德何能,能得你所爱?!”

“这话应该我说。”陈萍萍帮他的卷毛儿小狗擦了擦眼泪。

“我会成熟起来,保护你,保护咱们的孩子!”范闲此刻切实体会到了为人夫的责任感。

陈萍萍笑了笑,却掩饰不住满眼倦意:“我当然信你。”

“肚子还疼吗?”

“不疼了。我并没有真的生气,只是做做样子罢了,我想不会真的伤着孩子。”

“陈院长胆子真大。”

“那是...当然...”药效起来,陈萍萍说着话便睡着了。


范闲望着怀里人,心绪万千。

“萍萍,我会好好爱你护你!”

“我们还要生生世世在一起!”



====================================

范闲许了愿,所以才有生生世世的闲萍衍生呀。




评论(15)
热度(1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嘉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