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专注闲萍和小吴老师

闲萍衍生 · 大教授与小片儿警(一)





“你们这儿怎么什么都能坏啊?”李大为一边换着保险丝一边抱怨。

他今年刚考上八里河社区见习民警,每天都跟着他师父陈新城处理辖区里各种鸡毛蒜皮的事。

派出所旁边新开了家中医馆,除了给人看病,主要是教授中医课程,带学生。

医馆开张俩月了,他还没见过馆长本人,但是对医馆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因为隔三差五的,医馆学生孙头头他们就会给派出所打电话。不是水管坏了管道跑水,就是燃气管道漏气了,厨房一做饭就满街煤气味儿。

今天又有新题目:停电了。

中医馆和派出所相邻,是同属于社区的一处旧联排房屋,水电燃气走的是同一个管道的两块分表。所以王守一大手一挥:“以后有事不用大老远的找物业,直接找我们就行,都是邻居嘛。”

而每次“出警”的几乎都是新来的实习小警察李大为,偶尔还有他同届考进来的同事夏洁。


李大为不是本地人。

他爹李维民是广州禁毒局的局长,他爸秦明是同局的法医。因为双亲职业高危,所以李大为和妹妹秦予维从小就被送到大伯李达康这里生活,年节寒暑假才回广州团聚几次。

秦予维年纪小志向高,嚷嚷着长大要像爸爸当个缉毒警,所以学习刻苦练功刻苦,是个文武双全的警察苗子。

李大为不那么想,做哪行都一样,能为人民服务不就行了。他自小喜欢鼓捣稀奇古怪的玩意儿,爱养小动物,爱养花花草草。成绩自然没那么上心,大学毕业踩着线考上个社区民警,用他大伯的话说,就是个“小片儿警”。

“片儿警怎么了?一样光荣。”李大为那个劲儿上来,撇着嘴小声嘟囔。

李维民和秦明对他的想法表示赞同,支持儿子从基层做起,并且婉拒了赵东来要“打个招呼”的做法。俩人请儿子吃了顿大餐,潇洒回广州了。

于是李大为开始了每天奔波于各种琐事之中的生活。



“连保险丝都能坏!”李大为拧着最后一颗螺丝,嘴里不闲着:“孙头头,你们馆长怎么租的房子?当时不验收一下吗?你们这开馆得有俩月了吧?也不见馆长本人!他怎么回事?不管你们?这也太没责任心了。下次啊...”

“下次注意。”

背后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柔和又有磁性。

李大为连忙转过身,眼前站着一位戴着眼镜穿着风衣背着双肩包的儒雅的中年男子。

“你好,我叫任新正,这儿的馆长。”男子伸出手来,风衣内的黄色绒衣衬得他的笑容仿佛笼着金色阳光似的,温暖又柔和。

“你好,我是李大为,咱们社区的实习民警。”李大为连忙跳下凳子,同他握了握手。

“我不在的这些日子,真是麻烦李警官了。”任新正见他跳下来,下意识地扶了扶他的胳膊:“我临时去帮我的老师做一项研究,所以这段日子不在。今天开始我就长住医馆了,这些琐碎事就不会劳烦李警官了。”

“不麻烦不麻烦!”李大为连忙摆手:“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觉得这房子该修的地方太多了,当时你应该好好验收的。”

“嗯,是我疏忽了。”任新正点头:“第一次租房没什么经验。以后还请李警官继续多照应。”

“别客气!叫我李大为就行。”李大为挠了挠后颈,有些讪讪的。

任新正见他不走,还不住地看自己,忍不住问道:“李警官还有别的事?”

李大为也觉得自己盯着人看有些不礼貌,连忙收回目光:“哦,没有,就是,就是觉得你像我爸爸。”

。。。

任新正四十岁,虽然谈过两次恋爱但没结过婚,自认心理年龄还要再小一些,身材样貌管理也远超同龄人。忽然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说自己像他爹,此刻任新正的脸色堪称精彩。

“呃...”

想了半天,实在想不出该说的能说的话。

好在夏洁及时救场,说师父找他们有事,拉走了李大为。


“挺好的人,可惜长了张嘴。”

任新正想。



“你可真行,说人家像你爸!”回到所里,夏洁忍不住吐槽:“人家怎么着也比你爸岁数小吧!”

“啊?我没说年纪像我爸,我说他长得像我爸。”李大为后知后觉自己得罪了人。

以后这医馆还怎么去啊。。


--------------------------------------------------------

开个短篇玩儿

私设:任新正40岁,未婚。  李大为25岁,维喵和秦喵的长子。


评论(26)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嘉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