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专注闲萍和小吴老师

闲萍 · 婚前小段子(六)


“好热!”

范闲从宫里回来,一进陈萍萍的书房就马上脱了外衫,拿起出门前丢在榻上的扇子扯开领口呼啦呼啦地扇风。

陈萍萍递给他一杯茶:“提司大人,注意仪态。”

“仪态哪有命重要。今天太热了。”范闲凑过来,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茶。

咕咚一声咽下去,龇牙咧嘴:“热水啊?”

陈萍萍点点头:“不是说暑热天气不能喝凉的,会伤脾胃吗?”

“谁说的?”

“你!”

。。。

前几天陈萍萍喊热,要吃冰碗儿。范闲怕他好不容易养好的胃病再犯,虎着脸给他背医书,说暑伏天气里更加不能吃冷饮,喝热水最好。

于是此刻范闲只好闭嘴,乖乖接下茶杯喝完剩下的半盏茶:“萍萍,你不热?”

“心静自然凉。”陈萍萍面不改色,继续看着院报。却不着痕迹地垂下胳膊,用手把桌子底下的空碗悄悄向里推了推。

天气这么热,怎么能不吃冰?

范闲一出宫门,王启年就放回了消息。陈萍萍赶在范闲进门前吃完了最后一口冰,把碗藏好,又让影子倒了杯热茶来。

“萍萍你好厉害!”范闲兀自扇着风,挑着盘子里的水果吃。

陈狐狸不抬头,笑得眼睛都弯了。



“热!”

“萍萍,你不是说心静自然凉。”

“你这样我心静得了吗?”

陈萍萍推开埋在自己颈窝的卷毛儿脑袋:“你回家去吧。”

“我刚跟你洗了澡。一路走回去,到家还得再洗,麻烦。”范闲耍赖:“我今天住这儿吧。”

“那你去榻上睡。”陈萍萍拍掉他在自己腰上作乱的爪子:“我热!”

“好吧...”范闲悻悻地下了床。


迷迷糊糊地刚睡着,觉得鼻尖儿一凉。陈萍萍睁开眼,见范闲笑嘻嘻地端着碗冰块儿站在床前。

“你干吗?”

“萍萍,想不想凉快一下?”

。。。

还没反应过来,陈萍萍就被他褪了寝衣。

范闲噙了块儿冰,用舌尖儿抵在唇瓣之间,只露出一小部分。从陈萍萍眉眼开始“吻”了下来。


-------此处冰与火之车在企鹅群669725355-群文件-----


像从水里捞出来似的,两个人湿乎乎地躺着,手指头都懒得动了。

“萍萍,凉快吗?”范闲回过神来,扭着头坏笑。

陈萍萍脱了力。缓了好半天,攒足了劲儿,一把将范闲推下床去。


第二天,院长大人便让影子给范提司带了话:“入秋之前,范闲不得留宿!”


-------------------------------------------------------------------------



“我冷!”

怕范闲不相信,陈萍萍又将被子往上提了提,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狐狸眼。


范闲去江南公干,冬至这天才回来。陈萍萍去城外接人,马车帘子一掀一落的着了风。烧了几天,刚刚痊愈。

临近年关,各处事多。除了内库的事,范闲也把鉴查院的公文一并接手了,为的就是让陈萍萍多休息。

挑灯夜战,公案如山。

陈萍萍靠在范闲肩头咳嗽了几声。

“萍萍,你先去睡吧。”范闲见他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还要陪着自己。

“好。”陈萍萍倒是听话,乖乖地由着范闲把自己抱回床上安置好。

“睡吧。”范闲给他掖好被角:“我批完那几本院报就回来。”


“院长叫你。”不到半个时辰,影子过来找人。

“萍萍不舒服了?”

“不知道。”尽管司空见惯,影子大人还是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儿。

范闲连忙熄了灯回卧室。


他的院长说冷,冷得睡不着那种。


可是陈园的地笼从来烧得旺,大冬天穿着单衣都不会冷。


“发烧了?”范闲坐在床边,伸手摸他的额头。

院长大人额头潮烘烘的,鼻尖儿顶着几颗汗珠儿。

心下了然。

于是故意问道:“冷?冷还出汗?”

“冷汗!”

陈狐狸面不改色心不跳,说得理直气壮。


范闲忍不住笑出声。

连忙让人绞了热毛巾来帮他擦了汗,自己也就着毛巾胡乱抹了把脸,宽了衣服躺下来。

“让我回房就直接说嘛。看看,都捂出汗了,再着凉了怎么办。”范闲手指慢慢梳理着他披散在枕上的长发:“汗津津的不舒服吧?等明天中午暖和了,我帮你洗澡。”

陈萍萍往他怀里偎了偎:“谁让你只顾看那些公文。”

“我这不是为了让你多休息吗?不识好人心呐。”范闲假装委屈。

“你才是狗。”陈院长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范闲乐:“好,那我咬吕洞宾了啊。”说着拉开人领口,轻轻啃咬他锁骨。

陈萍萍笑呵呵地捋着他的卷毛儿:“江南的事有些棘手吧?”

“不要紧,只要宫里那位有收回内库的决心,一切都好办。”范闲重新抱着他躺好:“我志在必得。”

“哦?提司大人这么有信心?”

范闲紧了紧胳膊,两人贴得更近:“陛下说,只要我办好收回内库的差事,就给咱俩赐婚。”

陈萍萍目光灼灼,望住他的双眼:“你想好了?真的要和我在一起?”

“都这会儿了,怎么还问这种傻问题?!”范闲笑着亲了亲他的额头:“放心吧,且看你家范闲如何手段。以后给范思辙的书馆发个话本子,就叫做:范提司智取内库,终求得院长垂青。”

“自卖自夸。”陈萍萍把脸埋在范闲胸口,闷闷地笑。

范闲吻了吻他发顶:“睡吧。”

“好。”

。。。

“安之...”

“嗯?”

“我想你了!”


=====================================

车程不长,实在不会。。

以后飙车文件都放在 @Kiss sheep☀ 的群里啦







评论(8)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嘉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