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专注闲萍和小吴老师

521 · 闲萍衍生大宇宙


陈萍萍对年啊节啊之类的“特殊”日子没什么概念。

但范闲不。

两人互认心意在一起之后,他把日子过得极有仪式感。


比如两个人的“初见纪念日”。

陈萍萍认为是三年前他回京城,在鉴查院门口三言两语打发了前太子,然后被满腔愤懑的范闲甩着闲话推进花房的那天。

但范闲一口咬定是十九年前他在五竹的背篓里和陈萍萍深情对视。

“胡闹台。”陈萍萍笑:“那时候你刚出生,怎么会记得我?跟我对视?还深情?”

“怎么不记得?”范狗子趴在他腿上仰着头说话:“你那天穿着宝蓝色的衣服,头冠是金色的。你想抱我,但是被五竹叔阻止了。对不对?”

“五竹跟你说的吧。”陈萍萍并不相信他的鬼话,襁褓里的婴儿怎么能认人。

范闲心里暗道“好险”,差点把自己穿越而来的事泄露了。他倒是不怕陈萍萍怀疑,只是不知该怎么解释这种逆天反规则的低概率事件。索性撒起娇来:“你别管谁跟我说的,反正那天就是咱俩的第一次见面。”

“好好好。”陈萍萍捋了捋他的卷毛马尾:“你说是就是。”

“你承认了啊。”范闲顺势往他身边的榻上一滚,嘿嘿坏笑道:“那今天就是咱俩初见的第十九年纪念日。我还躺在这儿,你还是来抱我吧。”

陈萍萍的狐狸眼弯了弯:“好啊。”

“真的?”范闲的尾巴唰地立起来。

“嗯。”陈萍萍摇了轮椅退开了些距离:“但首先我要让人取块襁褓把你包起来,再叫五竹来拦住我。”

“哎你这人!”范闲翻身下榻把人抱住,头埋进陈萍萍怀里蹭来蹭去:“你赖皮。”

“我怎么赖皮?”陈萍萍推开他的大脑袋:“你不是要过纪念日吗?自然是当年如何,纪念日也如何。”

“这可是你说的?”

“是我说的!”

对于陈狐狸一时不查跳进自己挖的坑里这件事,范闲很满意。


于是每年的表白纪念日、牵手纪念日、初吻纪念日、成亲纪念日,甚至唯一的一次吵架也硬被范闲当成了纪念日,这一天陈萍萍都得奉献出自己的手、脸、唇,尤其是腰。

还有两人的生日,端午七夕中秋新年元宵这种大节,甚至龙抬头上巳放灯这种算不上节日的小节。


“五二零又是什么说法?”陈萍萍按着酸痛的腰,忍无可忍:“你自己杜撰来的也算?”

“当然算!而且特别特别重要!”范闲连忙帮他按腰,嘴上继续胡说八道:“五,就是我。二呢,就是爱。零,就是你。萍萍,我爱你!”

陈萍萍还是愤愤:“我为什么是零?谐音的话,五二一更准确些啊。那我不该是一吗?”

“嚯!你还要反攻?”

“什么?”

“没什么。”忽然意识到这个年代并没有一和零这个说法,范闲刚要岔开话题,转念一想,坏笑着在人耳边呵气:“你说的有道理。那咱就过两天。五二零你在下面,五二一你在上面。”

“一言为定?”陈萍萍眼里闪着胜负欲的光芒。

“一言为定!”范闲淡然自若。


第二天陈萍萍知道自己又上当了。

他是在上面。

只不过,范闲还是在里面。。。



-----------------------------------------------------



人物设定戳:大教授与小片儿警


李大为好久没到医馆去,毕竟说人家像自己爹这事太尴尬了。

好在自从任新正回到岐伯医馆之后,水电煤气的小故障他自己就能修好,也就没有学生再去隔壁派出所找人帮忙。

520那天,街上的小姑娘大多捧着花,身边跟着个傻小子。商铺店家门前贴着花花绿绿的促销广告。就连朋友圈都被各种秀恩爱占领着。

“相亲相爱一家人”群里,李大为被喂了几大口狗粮,酸溜溜地按熄了手机。


转天一早,夏洁被美团小哥叫到门口,手里捧了一大束玫瑰回来。满脸羞涩:“我男朋友订的,他非要过521。”

“行啊。”王守一指着李大为:“咱们所现在就剩你一只单身狗了。你这家伙嘴碎事多还不会说话,估计这辈子都得打光棍了。”

“谁说的?”李大为的驴劲儿上来了,一指派出所的门:“也许下一秒我命中注定的爱人就出现在大门口呢。”

众人下意识顺着他的手往外看。

任新正端着个锅站在门口。


。。。

李大为的脸“腾”地一下红了,连耳朵尖都在发烫。

“今天温度太高了,怕你们中暑,给你们熬了一锅甘草绿豆汤。”任新正不察有异,端着锅往里走。

“谢谢任大夫”“谢谢任医生”

几个小警察连忙过去接。

“你这嘴开光了啊。”王守一胳膊肘一怼李大为:“还不过去叫媳妇儿?”

李大为红着脸磨磨蹭蹭过去帮忙盛汤:“谢,谢谢馆长。”

“不客气。你多喝点儿。刚出任务回来吧?”任新正往他碗里多添了半勺。

“脸都热红了。”




-----------------------------------------------------




“群里今天没动静了。”秦明洗好完碗从厨房出来,看了眼手机:“昨天高局不还跟小何在群里腻歪呢吗?”

李维民喂给他一颗草莓:“我刚给他打电话,说是何安宁他妈来了。所以没多说就挂了。”

“嗯。”秦明搂过李维民,两人坐沙发上刷老福特。

“521了还这么热闹。”秦明划拉着tag:“不过这两天怎么没有写咱俩的?”

“哦,那个嘉嘉说咱们是粤语区,不玩520啊521啊这些谐音梗。”李维民扒拉着茶几上的零食盒子,从里面找昨天剩下的那袋芥末夏威夷果仁:“我看她就是懒。”

“我看也是。”秦明哼了一声:“我解剖刀呢?”

“我拍她桌子上让她赶那篇《破镜》了。”李维民撕开袋子往嘴里扔了颗果仁:“不逼她她就是给你拖稿。”

“做得好!”

“对了,我早上从振江那儿劫来二斤小龙虾,晚上你做给我吃吧。”

“不行。小龙虾不能多吃。这个月你已经吃过两回了,不许吃了。”

“可是我都劫回来了,不吃多浪费啊。”

“为了你的健康,宁可浪费也不许吃。”

“秦明!”李维民急了:“就怎么说都不给我吃呗?”

“对。原则问题,不能让步。”

“行。”李维民伸出大长腿就踹:“你今天别进卧室!”

秦明捉住他脚腕往胳膊底下一夹:“不进就不进。你忘了?我今晚值班。所以...”


所以李局赔了小龙虾又折腰。



----------------------------------------------------------

最近又开始了时不时核个酸的生活,有些静不下心。而且解锁了制作“长图”之后,对这种玩法越来越上瘾。ps开得多,文档开得少。

但是翻了翻十几篇写了一半的文稿记录,默默地瞄了眼壁纸上的李局,暗自用意念把他家老秦的解剖刀摆在桌上,,,就“主动”“勤劳”地开始填坑了。

谢谢等文的小伙伴。

最后重申一点:我的文都有标题,有tag。看文之前请仔细阅读!同好的进来看看,不爱的请出门右拐。我写东西就是为了我自己高兴,不会迁就别人的喜好。提意见欢迎,KY的请自重。











评论(1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嘉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