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专注闲萍和小吴老师

闲萍 · 父亲节小甜饼


一道闪电划亮了夜空,紧接着就炸开一个撼天拔地的厉雷。

鉴查院长还没睡着。

范闲早上出发去了东夷城公干。陈萍萍躺在床上默默地算着他的脚力,想来此刻人应该到了边界的暗桩,可以稍作休息。


“爹爹,你睡了吗?”门外响起女儿的声音。

陈萍萍睁开眼睛连忙叫她进来。

团团推开门,小兔子似的几步跳上床。小胳膊一伸,把陈萍萍的头肩抱进怀里:“爹爹别怕,我来保护你。”

“保护我?”陈萍萍笑着问道。

“嗯。上次我爹不是说过爹爹你怕打雷吗?今天我爹不在家,我来保护爹爹!”

“上次?”陈萍萍猛然想起一年前自己去江南出差回来,和范闲正要‘小别胜新婚’,被女儿推门而入险些看了满眼。好在那会儿天公作美打了个雷,范闲就骗孩子说抱着自己是因为自己怕打雷。想不到一年过去了,团团竟然还记得。

陈萍萍不禁老怀安慰:“是啊,是有些怕。那今天就劳烦团团来保护爹爹吧。”

小团子被父亲这句话哄得胸中豪情万丈。学着平时陈萍萍亲自己的样子,亲了亲陈萍萍的眼睛:“爹爹你安心睡吧,我守着你。”

“好啊。”陈萍萍的笑意融在女儿奶香奶香的小小怀抱里。


“轰隆~”话音刚落,冷不丁又炸了个雷。团团没防备,身子抖了抖。下一瞬脸上挂不住:“那个..我不是害怕,就是被吓了一下。就像..就像是我不怕放炮仗,但是炮仗忽然响了,我还是会吓一跳的...”

“爹爹知道,团团没怕。我女儿最勇敢了!”陈萍萍忍着笑,要把女儿抱进怀里。哪知团团不依,一定要躺在床的外侧,平时范闲睡的位置。

陈萍萍便也依着她,哄着她躺好,盖好被子。


这几年团团已经很少和陈萍萍一起睡。偶尔几次撒娇耍赖蹭睡成功,半夜也会被范闲抱回自己房间。所以今天父女俩难得有共处时光,自然兴奋得睡不着。

“热!”小脚丫儿踹开了被子。

“怎么还不下雨呢?”小手拽着围帐上垂下的绦子穗儿。

陈萍萍闭着眼睛装睡,想看她究竟要作什么幺蛾子。

“还打不打雷啊?”捋过陈萍萍散落在枕上的长发,编了一条细细的小辫子。

“为什么我没有这个疙瘩?”手指轻轻摸着陈萍萍的喉结。


“爹爹~”眼看陈萍萍不理自己,索性翻身趴在陈萍萍肚子上,小胳膊环着他的腰:“爹爹~”

陈萍萍实在忍不住,睁开眼睛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这个小家伙,怎么还不睡觉?”

“睡不着。”

“好吧,那咱们说会儿话?”陈萍萍把女儿往身上抱了抱,让她的小脑袋贴在自己胸前。一手托着她的小屁股,一手用指腹抚着她的后背。

这个姿势让他不觉想起七年前怀着女儿的时候。那会儿团崽好动,成天在他肚子里翻江倒海拳打脚踢。闹腾得狠了,他便一手托着腹底,一手轻轻摩挲着肚子上的起伏,不一会儿肚子里闹天宫的崽崽就能平静下来。

想到此,陈萍萍不禁温柔地笑道:“团团啊,当初你在爹爹肚子里的时候我就是这样哄你睡觉的。”

“是吗?”团团扬起脸看着父亲,满脸惊奇,毛茸茸的头发蹭着陈萍萍的下巴。

陈萍萍便低头吻了吻女儿的发顶。

团团伸手去摸陈萍萍软软的小肚子:“爹爹,你肚子这么小,怎么装得下我呀?”

“那会儿你还没有一只小猫大呢。”陈萍萍轻轻晃着女儿,故意将语速慢下来:“你啊,小小的一团,住在爹爹肚子里。很乖,从来不惹爹爹不舒服。又很淘气,越是到了晚上就越是不睡觉,伸伸小胳膊蹬蹬小腿,像你爹写的孙猴子。”

“唔,师公说过,我很不乖的,爹爹生我很辛苦...”团子慢慢闭上了眼睛,声音也低了下去。

“再辛苦也值得啊。”陈萍萍低头看了看怀里已经快睡着的女儿,继续慢慢晃着:“我的团子长大了,能保护爹爹了,是不是?”

“.....是...”团团已经进入了梦乡,嘴里还模糊应着。


“团团。团团?”

回应的是团子平缓的鼻息。

陈萍萍轻笑了一声,把女儿从怀里轻轻放到床上,让她睡在自己里侧。

又在团子白嫩光洁的额头上点了一个吻。

“睡吧,我的乖孩子!”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嘉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