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专注闲萍和小吴老师

闲萍衍生 · 大教授与小片儿警(四)


李大为在山里着急忙慌地被所长叫回所里之后,任新正接连五六天都没见着他人影。


这天出警回来,天气炎热又过了午饭时间,杨树便请夏洁和赵继伟在后院吃冰棍儿暂时填填肚子。

任新正拎着喷壶过来,笑眯眯地问道:“不吃饭吃这个?我那儿有面包和饼干。”

“谢谢任大夫。”杨树笑道:“今天太热了不想吃饭,吃点凉的舒服。”

“你们辛苦了。”任新正说着用喷壶虚虚地在花盆上比划了几下,状似无意地问道:“这几天没看见李警官。”

“哦,他有任务,这几天都不能回所里。”赵继伟吃完,用夏洁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嘴角:“您找他有事?”

任新正连忙摆手:“没事,不过随便问问。”

“那任医生您要是木有事儿,我们回去干活了。”赵继伟一手拉一个,三人小跑回了所里。


“有任务...”任新正便也转身往医馆走,嘴里小声念叨着:“有任务...”

“任大夫!”

任新正回头,原来是夏洁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

“有事?”

“没,就是想跟您说一声,您别担心。”

“担心?”

“李大为他就是替杨树出个任务,应该没什么危险,不然我们所长是不会派他去的。所以您不用担心他。”

“哦..哦,是这样。”任新正仿佛被眼前这个一脸严肃的姑娘戳中了心事,下意识地应了几声:“谢谢你来告诉我,夏警官。”

“您叫我夏洁吧。所里的人都这么叫。”夏洁难得露了个笑脸

“好。”任新正知道这几天她妈妈正为了她去户籍科的事闹得八里河派出所方圆五百米内人尽皆知。她自己也正焦头烂额,却想着自己正在挂念李大为,反而先来宽自己的心,不由充满了感激:“谢谢你啊夏洁。”

“小洁!上来一趟。”程所站在派出所二楼招手。

“哎来了。”夏洁连忙和任新正挥手告别,跑了回去。



任新正第二天就知道了李大为的任务是什么。

他去购物街的书店去取订好的教材。赶上周末,根本找不到停车位,便把车停在了几百米外的路边临时停车场。

当他满头大汗费力地提着书走回来,准备打开后备厢的时候,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钟姐你别磨叽了,快去吧,家里有我你还不放心?”


李大为?

任新正不由得回头看去。正看见李大为穿着一身粉蓝色的西装,领口露出一片碎花衬衫,左手搭着一位花枝招展的中年妇女,笑容满面地说着话。

仿佛有什么心灵感应,李大为也往这边看过来。

。。。

四目相对

。。。

李大为的眼里闪过一丝尴尬与慌乱,连忙低下头假装整理衣服下摆。

电光火石间,任新正明白了李大为正在执行任务。也赶快收回目光,若无其事地将书本放进后备厢,开车走了。

“呼...”李大为暗自出了口气,心却跳得更厉害了。

“诶,大树,你看见刚才那个男人了吗?”钟姐忽然问道。

“哪个男人?”李大为心里一紧,难不成被发现了?

“就刚才路边那个往车里装书的男人。”钟姐一脸花痴:“长得多好啊。这要是能进咱们会所...”

“钟姐,你这就不对了啊,我就在你旁边呢你还看别的男人?”李大为按下心中怒火,嘴上依然油腔滑调:“那人一看就是个良家妇男,哪有我有情调啊是不是?”

“你?”钟姐打量了他一眼,满是嫌弃:“你就算了吧。虽然脑子好使,但是脸蛋儿比不上你哥。可惜了~”

送走了钟姐,李大为暗自咬牙:敢觊觎任新正?哼!一定要抓紧时间打掉这个窝点!


愤怒就是力量。

李大为同志加班加点,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并汇报给所里。几大部门联合行动,终于捣毁了兰亭雅舍这个会所。


小警犬按捺着性子听完所长表扬,下一秒就冲进了岐伯医馆。

“那天你看见的不是...我...那个...”

看着紧张到语无伦次的李大为,任新正善解人意地说道:“我懂,你在执行任务。”

“我和那个女的没有...”

“嗯,任务嘛,我理解。就算真的有什么,也没关系。”

“不不!真没有!什么都没有!”

“好,没有。”任新正看着眼前满脸汗水的人,心忽地一动。

稳了稳心神,面色如常地递过去一杯冰镇酸梅汤:“其实你不用跟我解释什么,咱们不过是普通朋友罢了。”

“我没把你当普通朋友。”李大为没有接他的杯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双眼灼灼地望住任新正:“我喜欢你!”


“任新正,我喜欢你!”



两人之间隔着一张办公桌,心却跳成了一团。


任新正垂着眼,紧紧抿着双唇,仿佛一张嘴心就会从胸腔里跳出来似的。

空气凝滞成了胶状。李大为使劲儿吸了几口气,仍然觉得胸口憋胀得难受。


“我也...喜欢你。”隔了几个世纪那么久,任新正终于开口了。

李大为觉得自己像是一尾在岸上干涸了许久之后终于回到河流里的鱼,瞬间复活。

然而下一秒:

“就像喜欢夏洁,杨树,赵继伟...一样,一样喜欢你。”

任新正的声音低下去。

“不对!不一样!”李大为激动起来,拉住任新正手臂:“你对我不一样!你关心我,担心我,喜欢我。就像我喜欢你一样,你就是喜欢我。你别否认!”

“我...”任新正紧皱双眉,拂开了李大为的手。

“你什么啊?!”

李大为咬咬牙,一把将任新正抱进怀里,重重地吻了下去。


“唔..”任新正拼命挣扎着,终于推开了李大为:“你发什么疯?!”

“我没发疯。”李大为眼圈红了:“你明明就是喜欢我,干吗不承认?”

任新正又羞又恼,脸涨得通红:“是,我是喜欢你,那又怎么样?咱俩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李大为像只委屈的小狗:“咱俩互相喜欢不就行了。”

“你想得太简单了!”任新正抹了把嘴唇:“我年龄比你大。而且大很多!咱俩第一回见面你不就说我像你爸?”

“我没说年纪,我说你长相像我爸。”李大为连忙解释,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翻相册给他看:“你看你看,这就是我爸爸李维民,是不是跟你挺像?”

任新正仔细看了几眼,心又往下沉了几分:“你喜欢我是因为我像你爸...”

“不是!哎呀!”李大为觉得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无语伦次地解释起来:“我大伯长的也像我爸,我高叔叔更像是我爸双胞胎兄弟。我是说,我说什么,对了我是说这世界上和我爸长得像的人很多,我都要喜欢他们吗?我喜欢你,不是因为长相,不是因为其他,就因为你是你,你是任新正。我喜欢你任新正!”

任新正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好,就算如此,可我年龄比你大也总是事实。”

“那又怎么样?我爸爸就比我爸年纪大,高叔叔也比他男朋友何叔叔年纪大,他们都很幸福啊!”

“那他们共同经历了多少事才决定在一起?”

李大为被问得哑口无言。

“总不会像你和我,做了几个月邻居就深情表白?”任新正继续说道:“我就快四十岁了,而你才二十多岁,正是大好年华。你初入社会,所里家里两点一线,见的人不多,才觉得我好。以后你会长大,经过磨砺,见多识广,自然会遇见你真正喜欢的合适的人,共度此生。是,我是喜欢你。可我不能就因为自己喜欢你就把你绑在身边,断了你本该有的机缘。你现在是喜欢我,可以后呢?以后你有了更喜欢的人怎么办?”

“我不会...”

“你先别急着否认。”任新正打断李大为的话:“也别急着表白。就当给你自己一段时间冷静冷静,好好想清楚。”


李大为失魂落魄地走了。

医馆里,任新正房间的台灯亮了一整夜。





评论(2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嘉嘉 | Powered by LOFTER